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专题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专题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专题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点导航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朱吉祥   来源:教务处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持续聚焦教学和人才培养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专业、课程、实验实践、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关键领域改革,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范围

      本年度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类别和数量主要根据《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确定,具体包括:1.质量工程项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企联合实验室、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课程教研室、现代产业学院、专项人才培养计划等类别;2.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各类别项目的推荐立项指南详见附件1。

       二、项目名额

     (一)质量工程项目:学校限额推荐7项到省厅,各单位推荐数额不限。

     (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学校限额推荐10项到省厅,各单位限额推荐3项。

       三、项目要求

       省级项目推荐对象原则上须为已获校级立项的项目(以发文为准),未立项但特别优秀且专家予以推荐的项目,本次将予以校级立项并推荐到省。优先推荐已获学校政策和资金支持、具有良好建设基础且有必要继续予以推进的项目。申报项目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 所主持项目在2020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或在2021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或“暂缓通过”,不予立项;

       ②项目与之前质量工程立项项目(目标和内容)高度相似或已有相同或相近项目现再次重复申报的,不予立项;

       ③主持有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含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尚未校内结题而再次申报同类项目的,不予立项;

       ④发生师德师风问题或教学事故的,不予立项;

       ⑤省级项目负责人要求具备副高级或以上职称(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除外);

       ⑥鼓励协同创新,鼓励院院、院企、院所联合申报;

       ⑦各项目负责人在制定项目经费预算时,严格按照《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使用范围填写并执行。

       四、申报程序

       1、填报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见附件2)。每位负责人限报1项,主要参与人不超过2项。各单位根据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需求,结合自身的特色优势,择优推荐建设项目。

       2、请各单位于10月20日前完成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并将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纸质盖章版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同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wc@zsc.edu.com,汇总表须对推荐项目进行排序。

       3、项目负责人于2022年10月20日前登录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210.38.224.247)填报并提交项目相关材料(申报书要求教学单位盖章),各单位分配负责人账号、做项目初审并上报。

       4、教务处将进行复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必要时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由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推荐省级项目。

       5、拟推荐省级项目经学校公示无异议,于2022年11月11日前报送省教育厅。

       6、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将省级项目推荐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双面打印)交至教务处,并于2022年11月11日前登录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gjc.gdedu.gov.cn/Zlgc/),填报并上传相关推荐材料。材料提交时间和网上填报事宜(登录用户名及密码)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科:朱吉祥,电话:88881206(8504),15907646661。

      

       附件.zip (4.35 MB)




                                                                                                                                                                    教务处

                                                                                                                                                              2022年9月26日




初审(一审):朱吉祥   复审(二审):张祥意   终审(三审):陈泉